close

時間...

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它不是物質

不是能量

但你卻知道

它正在...

一點

...

一滴

...

的流逝

...

 

有所謂「時間之箭」的概念

也就是時光的流逝像一支向前直飛的箭矢

不會回頭,也不能回頭

這同時也是「火商」(這是一個字)的概念

「火商」可以代表物質的混亂程度

自然狀態下(不受外力)

隨著時間流逝

所有物質會由低「火商」漸變到高「火商」

沒有例外

就像時間之箭

一去不復返...

 

由於「時間」是如此特殊

它一直是人們想要掌控的財富...

關於操弄「時間」的科幻電影、小說

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

時光機器、回到未來、魔鬼終結者、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等等

不勝枚舉

時間迴旋

然而個人覺得「時間迴旋」是此類型的箇中翹楚...

 

 

 

不過...

本次的主角並不是它:)

有機會我會詳加介紹...

 

 

 

我覺得「時間」真正神奇的地方

就在於當你閒的時候真的很閒

當你有事要忙的時候

又同時有好幾件事要忙

這個時候...

他們偏偏全部擠在同一個時段!

 

 

 

時間、時間、你馬幫幫忙= =

 

 

 

轉眼之間

暑假只剩下最後一個多月了...

之前小籌時

心泰哥問說大家從放暑假以來

這段期間的時間運用你給自己打幾分?

對我而言

放「暑假」當然是指4月11號放榜一直到現在...

然而這段時間

我到底做了什麼?

 

參與畢籌會典禮組

參加大大小小的開會決議

尤其在「丈量」方面嘔心瀝血...

作了個班帽

設計了班級紀念光碟

製作畢典導生時間的感人投影片XD

參與建中團契服事

幫忙服務隊、關懷、新生工作...

看電影

吃喝玩樂

玩電腦、聽音樂、唱K、去朋友家打WII、打籃球、打撞球、吃館子...

開同學會

在好樂迪過了個有趣的18歲生日(雖然有猜到...)

送了悶騷柏廷去關禁閉...

買了不少書(嗯...看是另一回事= =)

看小說

海柏利昂、恐懼之邦、精靈寶鑽、紅火星、天使與魔鬼...

摸了一下電bass

到補習班打工當解題老師

當家教

參與多個營隊+義工

參與畢契服事

 

 

這樣很多嗎?

看到指考夥伴們的努力打拼

感覺落後了他們很大一截

說真的

尤其是讀書的感覺

似乎已經離我很遠了...

不曉得...

7/3一結束

就想到

天啊

大家的時間已經同步了...

在這段我們多出來的時間裡

究竟我在幹麻?

當初說要為教會團契盡份心力

到頭來幾乎沒做什麼...

記得Enterprise在我的畢冊上寫

「向誰多給,

就向誰多要」

神真的給我很多

那別人有從我身上要到什麼嗎?

別人要到的

我給的

是真正有意義的東西嗎?

又想到學長說的

因為神給我們的試練

無非是我們能承受的

所以我們學測就上的

其實是抗壓性差的一群

捱不過這樣的試煉...

 

 

 

求主帶領

安排我接下來僅剩的時間

儘管他們常常撞在一起...

讓我看見

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以弗所書515-16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