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日隔天

早上發燒+嚴重咳嗽...

到診所報到

 

唐醫師看了看說:「有像...」

看我要不要去醫院驗

不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其他人...

看診期間讓我有許多感觸與體悟

原來,現在感染的人已經太多

所謂「群聚感染」已經早就超過52例

(如:一所學校停課叫一例)

也不用向WHO通報了

目前政府只著眼在「重症」患者上

其它H1N1感染者雖被感染

但只要醫院適當開藥(如:克流感)

並在家作自主健康管理

就OK了

完全不用通報

(聽起來真可怕...已經是「大流行」了)

有些被驗出是H1N1的

醫生甚至沒給他開藥呢!

 

我當然覺得很奇怪

就問唐醫師為啥不開藥?

他就說了

藥不能亂開

這是為了其他人著想

因為不開藥的這些case大多是年輕人感染

他們其實沒什麼症狀

身體蠻好的

如果給他們服用克流感

那他們體內的病毒就會被「篩選」過

他們本身沒有事

卻會傳染給別人

到時候被篩選過,有抗藥性的病毒殺傷力將會大幅增加...

現在流感致死率最高的是8歲以下或35~50歲

也就是說

我們年輕人感染通常沒什麼事

(雖然當天新聞有個24歲年輕人死亡案例@@)

常接觸的家人等等

就有事了...

 

你不要以為自己沒事就沒事了

你有為他人著想嗎?

 

我壓力頓時大增...

不但會對周圍的人造成威脅

而且...

還不能出國= =

(現在想想還真自私,第一件想到的竟是這件事)

 

說真的

人類文明這麼進步

科技這麼發達

卻會被小小的病毒擊潰

要是致死率高的變異病毒短時間內大流行

醫療隔離措施又沒做好

人類大概就等著死光光吧

或是全部變疆屍?

(又或許病毒是啟示錄預言的災難方式之一?)

人類「人定勝天」的觀點值得好好思考一番...

 

總之

為了周圍的人著想

去醫院驗吧...

周圍的人

我想到的是家人

還有之前一直在接觸的畢契夥伴們...

在新生日又不知道接觸到了多少小高一...

天啊,我迫切禱告,不要是H1N1!

主啊不是這樣的吧?

這樣傳染出去,結果我可承擔不起啊@@

 

坐在公車上

看到左手邊的小朋友、右手邊的老人

從來沒有覺得他們的健康這麼深受我威脅!

(於是帶著口罩的我還刻意放輕呼吸...)

 

到了醫院

倒急診室驗病毒

我原本想像中會用抽血的

然後放到實驗室去由一堆穿著防護衣的科學家化驗

像很多電影裡那樣

結果不是!(好遜= =)

只不過是用很長的棉花棒捅到我鼻孔裡(兩根喔)

然後就取樣完了

原來取的是「鼻黏膜樣本」...

而且...

並不能驗出是否真的是H1N1

只能驗出是A型流感

或是B型流感(真的很遜= =)

如果是A型就有可能是H1N1

就會給克流感...

接下來是漫長的等待

扎扎實實一個多小時!!!

(為啥要那麼久= =  以後去研究清楚好了)

這段時間等的多麼不耐啊

禱告說,主啊,祢會有自己的安排的!

如果是

我也認了!

畢竟驗出來對周圍的人都有幫助...

但主啊,最好當然還是不要H1N1啊 ><

 

結果

終於出來了...

檢驗單

都是Negative!

感謝主!

只是一般感冒!

連流感都不是...(好遜喔...沒有啦XD)

太開心了!

那我剛剛是在擔心什麼勁啊= =

害我媽也緊張的要命...

 

這樣應該可以出國了吧?

只要颱風不影響的話><

 

或許神想要我藉著這次經驗更了解H1N1吧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